Wednesday, November 12, 2008

静夜思

倒霉事年年有,今年特别多!

整整一年,我大概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的生活:乱。
本不该是这样的。
我应该是一个善于规划自己的生活的人,小学、初中、高中。无论哪一个年龄段,我都会为自己设定好目标,然后一步一步朝目标前进。就像是有了辩论的时间表,尽管可能不是每一步都遵照时间表进行,但起码我会知道距离目标,我到底差了多少!

现在不同了,自从来到这里,我曾经为自己制定的人生轨道就彻底乱了。本该走的路,本该去的方向全然不同了。好像火车突然冲出了轨道,我很想掌控,却无力应对,最终只能呆呆地握着方向盘,听天由命,随它恣意乱撞。然后接踵而至便是无助,是彷徨;最后是随遇而安,是逆来顺受。

每天,重复不断的问自己,你将来要做什么?你想做什么?没有结果。
每天,为了逃避自己的问题,给自己找了千百个理由。

讨厌现在的自己,恶心这样的自己!
这样的“走一步算一步”让我很没有安全感。
真的看不到前进的灯塔……

手机又丢了,自责多过伤心。试图掩盖,却欲盖弥彰。
我可以不要这么理性吗?我可以不要这么乐观吗?
我可以选择在没人的角落,歇斯底里的喊一喊,或者直接扑到妈妈的怀里,撒娇似的落下几颗眼泪吗?我可以在痛恨时像丢垃圾一样把自己丢掉,然后空闲了再捡回来吗?!我可以把自己大卸八块、血流成河之后,等待痛苦的消逝,再把自己拼装起来吗?

不知道,大概是厌恶自己太久了吧……

歌德在《浮士德》中说过:善良人在追求中纵然迷惘,却终将意识到有一条正途。
但愿我能尽快找到自己的归途吧!

1 comment:

SunnY raIN said...

这样的思绪是正常的。正因为你已是有自主性的大学生,开始要思考如何规划及掌控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。

最近的挫折只是你暂时的低潮,希望你很快振作。态度决定生活品质喔。

xiny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