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, 2008

这一年(从2007年7月到2008年7月)

这一年,远离祖国,远离亲人,去到异地漂泊。
这一年,留下了遗憾。
这一年,和南京小丫头住到了第八宿舍的B412,开始了从未经历过的宿舍生活。她教会我很多。
这一年,曾经有一人女人不跟我说话。后来好了很多。
这一年,最开心的日子是和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的人一起读语言。
这一年,学会了拒绝和忍受寂寞。
这一年,通过了语言考试,并顺利地进入了大学。
这一年,跟同学庆祝考试的胜利,回来后高烧不退。
这一年,生病的时候,也曾给妈妈打电话然后歇斯底里的大哭。
这一年,曾经悲痛的搬家。离开那些留在八宿的美好记忆。
这一年,最不理智的是为了一个桌子大发脾气。结果她无比大度,还贴心地原谅我。
这一年,三个人住到405,并建立了深厚的、铁打不动的革命友谊!
这一年,最激动的日子是和大家一起迎新周!一起欢呼,一起感动,一同累到半夜才睡。
这一年,第一次离开祖国过生日。但这一次感动的哭了。
这一年,代表国际学生上了马来西亚最大的英文报纸教育版的封面。
这一年,和狗屎运搭档两个人去了云顶游乐园。
这一年,第一次经历的穆斯林的斋月,只是没能有勇气从日出到日落一天都不吃不喝。
这一年,又和狗屎运搭档去了朋友的家乡,马来西亚的东海岸--关丹。
这一年,爸爸妈妈来看过我。他们决定如果看到我生活不好就立即带我回来!结果走的时候,还是他们两个。
这一年,第一次重回祖国大陆,带着泪水闻到冬天的气息。
这一年,妈妈生了一场闹到现在的病。
这一年,全家和姥姥姥爷去了华东五市,有点遗憾南京小妞没能出来看我。
这一年,第一次去老师家作客。
这一年,差一点入党。
这一年,第一次在网上订了便宜的机票。
这一年,又重回马来西亚,在机场,抱着妈妈哭着,然后大胆向前走,没有回头。
这一年,曾那么想念马来西亚的味道。
这一年,实现了大部分的计划。
这一年,第一次在外地过年。三十晚上,我们在楼下餐厅和国际友人抢电视看春节联欢晚会。
这一年,第一次用吃汤圆代替吃饺子。
这一年,第一次过年没买新衣服。
这一年,把手机丢了。又继续支持了诺基亚。
这一年,405身在曹营心在汉的那个女的搬走了。但却过得比以前更好了。为她祝福。
这一年,最喜欢的女老师一个去了英国,一个去了澳大利亚。
这一年,两个穿开裆裤时的朋友都去了法国,弟弟去了新西兰。
这一年,加入了国际顶级的辩论队,并在不到一个星期的训练后,随队去马六甲参加表演赛。
这一年,最有收获的日子是白天上课,晚上去辩论队训练,半夜和一群兄弟姐妹们去喝茶,听他们讲辩论队的历史,听他们说身边的故事,在心里默默重新认识马来西亚。然后一两点被我亲爱的队友送回家。
这一年,最伤心的事是因为回家的机票,失去了参与世界大专辩论赛的机会。这一年,第一次穿连衣裙去参加晚会。
这一年,最振奋人心的事是观看火炬传递并带头唱响国歌。那一刻,热泪盈眶。
这一年,还是在考试之前临时抱佛脚。还曾为了背难受的政治经济学抓耳挠腮。
这一年,在考完试的第一天就又回到了祖国的怀抱。
这一年,一个人出去旅行,秦皇岛、唐山、北京。然后发现好朋友还是一辈子的!
这一年,暑假和朋友们大早上8点去k歌,发现我还是一如既往K歌之王!
这一年,除了中国,又多了一个国家需要祝福。
这一年,除了亲人,又多了一班朋友需要牵挂。
这一年,我在大马成长,长大。


这一年,瘦了,又胖了。
现在依然是小肥鹅。

这一年,剪过两次头。
现在是一如既往的大脸上顶着一头不和谐的过肩长发。

这一年,曾经那么地喜欢过一个人,有过一次不想让人知道的也鲜为人知的感情经历。
现在,还是一个人。

这一年,从朴新阳崇拜到梁朝伟。
现在欣赏胡渐彪。

这一年,丢失了曾经的宽容,多了许多从没有过的挑剔、与抱怨。
现在正在挽回中。

这一年,不经常上QQ,不是那么频繁的问候老朋友们。
现在,很高兴他们能不计较,一样铁!

这一年,曾经满怀壮志决定出去闯一闯,并决定不轻易回国。
现在,为了妈妈,我决定早点回来造福祖国。



这一年最遗憾的是没能去成新加坡。
这一年最想干却没能干成的事是出去挣钱。
这一年最想不通的是为什么瘦了不多。
这一年最思念的是家中父母。
这一年最需要感谢的人是辩论队的朋友们。
这一年关注最多是祖国的同胞。
这一年最希望的事是和每一个朋友都见上一面。
这一年最需要努力的事是要成长为一个伟大的辩手。
这一年最需要祝福的是天下所有的父母。
这一年最害怕的事是四川大地震。
这一年最鄙视的人是藏独分子。
这一年奥运会一定会成功!
这一年藏独们都不得好死!
这一年抗震救灾一定完成!

这一年发生了很多,很多。
我也不知道我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。
但是唯一不变的是:现在,我依然是我!

No comments: